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方差分析04-三因素方差分析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1. 1. 案例介绍
  2. 2. 结果预告
  3. 3. SPSS操作
  4. 4. 结果解读
  5. 5. 结果汇报
  6. 6. 视频教程

案例介绍

我们调查了147位年轻人, 想了解一下多大程度上因为故事情节去看一个电影, 我们同时收集了被试的性别和情感状态(是否单身)以及是否爱读小说, 我们想知道, 不同性别和情感状态以及是否爱读小说的人, 电影的故事情节的吸引力有何差别? 所以我们需要使用双因素方差分析。

结果预告

这是一个2x2x2的三因素方差分析, 并且最终的结果显示”是否爱读小说”这个变量的主效应和交互效应都不显著, 所以可以在以后的分析中删除该变量。

SPSS操作

结果解读

我们可以先看显著性, 由于”是否爱看小说”这个变量的主效应不显著, 它与其他变量的交互作用也不显著, 因此我们没必要继续分析这个变量, 我们可以将这个变量删除, 再做两因素的方差分析, 也就是上一篇文章那样, 做完两因素方差分析以后, 再进行结果的汇报。

从下面的折线图可以看出来, 是否爱看小说似乎没有影响, 意思是不管是哪个图, 线的趋势一样, “性别”和”情感状态”与”故事情节”的关系是一致的。

结果汇报

参考”两因素方差分析”的结果汇报。

注意
本文由jupyter notebook转换而来, 您可以在这里下载notebook
统计咨询请加QQ 2726725926, 微信 mllncn, SPSS统计咨询是收费的
微博上@mlln-cn可以向我免费题问
请记住我的网址: mlln.cn 或者 jupyter.cn

视频教程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