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问卷代填(大学生的论文用的)怎么快速收集高质量问卷数据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1. 1. 收集问卷的方式
    1. 1.1. 找朋友填
    2. 1.2. 在微博和Q群互填
    3. 1.3. 问卷星和问卷网调研服务
    4. 1.4. 问卷代填
  2. 2. 如何选择问卷代填的供应商
  3. 3. 网络问卷如何控制质量
  4. 4. 能不能推荐几个靠谱的”问卷代填”的公司

很多大学生都用问卷来收集自己的论文数据, 因为问卷调研的方法时间和经济的成本都比较低,
很多学生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收集数据, 但是学校毕业又必须要求有调研数据才能毕业, 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找人填问卷,
下面我们列集中收集问卷的方法和优缺点, 以及为了得到高质量的数据我们可以做的事情。

收集问卷的方式

我们用打分的方式(5分为满分, 分数越高越好), 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数据质量等方面去评价各个方法, 然后附加一段说明。

找朋友填

  • 时间成本: 4分

  • 经济成本: 5分

  • 数据质量: 1分

  • 采样误差: 1分

说明: 数据质量差, 凑数量可以, 毕业论文不太适合; 时间成本不一定少, 因为对于朋友少的人来说,
很难凑够50份数据, 你不断找人的过程也挺费时间的;
另外你找的人都是跟你有关的, 你的研究样本具有系统性误差

在微博和Q群互填

如Q群: 984324790

如微博互填问卷的超话: https://weibo.com/p/100808b9ea596e259045809c582c629044d113/super_index

  • 时间成本: 3分

  • 经济成本: 5分

  • 数据质量: 2分

  • 采样误差: 2分

说明:

要自己一个一个的互填, 数据质量比前一种方法强, 但是还是没法达到毕业数据的质量要求,
还有很多骗子, 他们等你给他们填了问卷就溜了, 另外样本群体一般都是大学生,
如果你想调研一些工作人士, 不太可能通过这种方法得到。

问卷星和问卷网调研服务

很多问卷供应商可以提供调研服务, 根据题量和要求价格不同, 一般一份问卷的平均价格在6元左右。

  • 时间成本: 5分

  • 经济成本: 1分

  • 数据质量: 3分

  • 采样误差: 5分

  • 说明:

大部分学生毕业论文的问卷数据要求200人以上, 这么算下来一个学生平均要花1200元来收集数据,
对于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讲还是挺多的, 另外, 数据质量不可控, 出现乱填的问卷还得花钱来补填。

问卷代填

还有一些个人和小公司在做的问卷代发代填, 他们有两种派发问卷的方法:

  • 在社交媒体上派发问卷, 找人代填, 与人互填等

  • 在其他收费调研问卷后面附加问卷, 属于夹带到其他问卷中, 很多人填完一个问卷又弹出一个问卷, 就是这种方式

  • 时间成本: 5分

  • 经济成本: 3分

  • 数据质量: 4分

  • 采样误差: 4分

  • 说明: 这种方式收集的数据质量较高, 有两个原因, 一是商家可能会提供免费补填的服务, 也就是说数据出现乱填的现象的时候,
    可以免费给你补足; 二是很多被试都是常填问卷的人, 所以他们也比较认真, 做的不好的早就被平台拉黑了。

如何选择问卷代填的供应商

通常我们选择有如下保证的供应商:

  • 乱填问卷不能收费(这点可以给他们一些压力,保证质量)
  • 出现大面积乱填的应当退费
  • 懂一些统计术语, 方便售后交流
  • 有资金担保, 一般淘宝店都是, 但是很多人通过QQ和微信交易就没有资金担保了
  • 店家评分不能太低, 这个市场鱼龙混杂, 很多商家都是能骗一个是一个, 我们消费者能看的就是评分和评价,
    评价出现一两个差评很正常, 毕竟是个案, 但是出现评分很低, 说明不是个案, 而是普遍评分低, 那就要小心
  • 总之, 关键就是要看评分, 评论不是很重要但也有参考意义

网络问卷如何控制质量

不管哪种方式收集问卷, 你都无法得到完美的数据质量, 其实质量好不好很大的原因取决于你做的问卷, 我们有这些方式来提高数据质量:

  • 添加探针题, 比如”这道题请选择第二个选项”, 不认真做题的人很容易被筛选出来
  • 添加测谎题, 设置两道题完全一样的选择题, 如果被试两个答案完全一样就可以被认定为认真作答了, 但是这两个题距离不要太远,
    两题间隔题目太多, 大部分人都没办法通过你的测谎题的

能不能推荐几个靠谱的”问卷代填”的公司

我这里虽然知道几个, 但是不能提供给大家, 因为我这里只是一个技术博客, 不做额外的事情。
一旦你跟商家出现纠纷, 就会牵扯到我, 所以就不推荐了。

我测试过几个商家提供的数据, 总的来说, 数据质量好的也就一两家的, 大部分商家的数据质量都一般, 质量和店铺评分成正比。

另外有几个个人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来交易, 有些人收了钱就不填了, 有些挺有诚信的, 所以我建议你呢, 先少填一些, 测测质量和诚信。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