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python教程:[77]lambda和filter的神奇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我们先分别讲一下这两个内置函数的用法,然后看看这两个结合起来产生的效果,以及通常我们用他们来干嘛。

  • lambda通常是匿名函数的代名词,我们用到lambda的时候就是创建一个匿名函数:举个简单的例子:x代表了输入,x**2代表计算方法,也代表返回内容,也就是说这个函数输入一个数,返回这个数的平方。但是因为这个函数没有函数名,所以无法在其他地方调用
  • 除非我们将这个函数起一个名字:但通常我们不会这么做,匿名函数只是作为匿名使用。
  • filter函数用法是:filter(fuction,list):将list中每一个元素带入到function中,计算返回值,将返回值为True的list中的元素形成一个新的list,当然也可以是tuple。
  • 对于上面这个函数,我们可以用lambda来简化:它的意思是,如果alist中的值的平方小于5,就返回这个值,形成一个新的list
  • 通常,我们使用这两个内置函数的结合来过滤list里的空值: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