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python高级教程:[1]列表迭代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Python在列表迭代时有许多灵活的用法,如果不用心去设计会让你走很多弯路,比如我们设定一个这样的问题:我们想找到年龄大于30的人的名字,现在有两个列表一个为names,存放着所有人的名字,一个为ages存放有所有人的年龄:

  • 我们用菜鸟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 在这里,我们创建了一个空列表oldPeople用来存放那些年龄大于30的人的名字。然后通过循环来获得那些“老人”。

  • 另一种菜鸟的方式也好不到哪里去:

  • 我们增加了一个递增变量i,for name in names这种写法就可以不必每次都重新获取name值;

  • 我们首先可以想到enumerate可以即得到索引i,又得到列表元素name,但是这仍然不是最佳的方式
  • 一种极具Python风格的写法,只需要一句代码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 所谓的Python高级教程就是这些,我们提供一些实例来对比菜鸟和Python高手之间的区别,以便于菜鸟能够快速的晋级为高手,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请收藏!如果想转载,请注明作者。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