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Excel2013:[32]多选题录入到一个单元格怎么办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今天处理了一个数据,录入格式非常不规范,他将一道多选题录入到了一个单元格,看下面图,一个单元格里放入了ABCD等多个选项,这样是无法做统计分析的,尤其是无法再spss做分析,必须要拆分单元格才可以,下面的教程就是教大家,多选题录入到了一个单元格,怎么将其重新编码成0和1构成的矩阵。

  • 在【题目24】单元格后面依次填入24个英文字符(ps,这个多选题有24个选项,如果你的多选题只有4个选项,可以只输入abcd四个字母)。你可以参考我以前的文章:【Excel2013 快速填充26个英文字母】
  • 在AF2单元格,我们输入公式:=IF(ISERROR(IF(FIND(AF$1,$AE2)>0,1,0)),0,IF(FIND(AF$1,$AE2)>0,1,0))
  • 向下快速填充,填充满整列
  • 选中AF整列,然后向右拖动右下角,快速填充24个列
  • 到此为止,我们就完成了所有将一个单元格的多选题答案转换成了0-1矩阵。这样就可以放入spss中进行分析了。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