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Excel2013:[57]文本日期互转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Excel中日期格式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都搞不清楚自己的数据是日期格式还是文本格式,更别提两者的相互转化了。今天我们详细讲解一下这个问题,以及这两种格式如何互转。

  • 如何判断自己的数据是日期格式还是文本格式?大部分人都回答错误!因为大部分人都知道查看单元格格式可以知道!这是及其错误的,比如,有一个单元格,里面填写了一个字符“a”,通过设置单元格格式,你将这个单元格设置为数字格式,试试看。一个字母竟然可以成为一个数字格式。这就是说虽然我们可以任意设置单元格的格式,但是当Excel无法转换格式的时候,就保留了原先的格式。
  • 所以,当我们想知道一个单元格是文本还是日期时,看单元格格式是不保险的。比如这一列日期,你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录入这一列数据。我们将A列设置为日期格式,但是这一列数据仍然是文本,Excel并没有转换格式。因为Excel并不认识这种日期格式,所以就无法将其转换为日期,仍然保留了文本格式,虽然Excel显示的是日期格式。
  • 除了Excel不识别的日期格式外,还有一种情况可以造成Excel无法将文本转换为日期:在下面这种情况下,我们先设置c列为文本,然后设置d列默认格式为常规。在两列都输入同样的“2013-1-1”,你会发现他们的不同:C列数据保持了你输入的内容不变;D列内容自动转换格式为Excel默认的日期格式。这说明你预先设置了c列的格式为文本,导致后面再输入数据都按照文本来保存数据了。
  • 如何鉴别到底是日期格式还是文本格式?很简单。当单元格为日期时,你在格式设置下啦菜单中,可以看到短日期和长日期格式不同,短日期下面显示2013/1/1,长日期下显示2013年1月1日。
  • 如果单元格为文本格式,你会发现,短日期和长日期显示相同的格式,说明Excel并没有正确的识别日期。
  • 现在我们有一列文本格式的日期,想要转换为日期格式
  • 先将这一列设置为日期格式
  • 按下ctrl+F,利用替换,将“.”替换为“-”,这样可以将Excel不认识的格式转换为它认识的格式
  • 结果就是这样了:显然Excel自动识别了日期。
  • 但是有时候单元格内不是2013.1.1这种形式,而是2013-1-1,也很简单
  • 还是用这个方法,先将该列设置为日期格式,然后将“-”替换为“/”即可
  • 反过来,有些时候我们必须将日期格式转换为文本格式,还是这一列数据,它现在是日期格式
  • 在B2单元格输入公式:=TEXT(A2,”yyyy-m-d”),按下回车看一下结果
  • 向下拖动单元格右下角,可以快速填充以下的单元格,完成日期向文本的转换。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