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Python教程:[43]Word基本操作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使用python操作Word用到了win32com模块,我们现在就要介绍一下python对Word的基本操作,文章涉及到如何与Word程序建立连接、如果与Word文档建立连接的,以及对Word文档的基本操作。

  • 首先,我们必须要引入win32com,已经Dispatch和constants两个常用的库
  • 与Word建立连接,这时候如果你已经打开了一个Word,则直接与Word程序建立连接,如果没有打开,则它会打开Word。如果已经开启了一个Word,你可以使用DispatchEx代替下面的Dispatch
  • 设置Word的可见性visible,默认情况下,你看不到Word程序;然后设置Word的警告信息是否出现,默认也是不出现,这样你在使用python控制Word的时候不会弹出Word的警告信息。
  • 新建一个Word文档用add(),假如你只想打开一个已经存在的Word,你是用下面红色的代码(去掉注释符号#)
  • 获取已经打开的文档的数目,从下面我们看到我们只打开了一个Word文档
  • 想要获取第一个文档的句柄,我们使用Documents集合
  • 假如想要激活特定的文档,我们使用activate()方法,可以其后的操作都在该文档下执行。
  • 我们还可以打印文档,使用printout方法。
  • 保存Word,可以使用另存为(saveas)方法或者使用保存(save)方法
  • 最后要学的就是Word的退出,使用python控制Word一定要注意退出,否则程序运行越来越慢,尤其是在多次循环的时候。
  • 下一篇文章我们讲如何使用python编辑Word中documents对象下的其他子对象。以后python操作Word的文章都发表在系列文章《python操作Word》下,下面的参考资料里有它的链接地址。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