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SPSS绘图教程:[2]数据属性检验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我们在绘图之前需要对数据的属性进行检验,否则绘制的图形就会出现错误我们还是来一个实例吧:

  • 我们先打开图形菜单下的【图形构建程序】
  • 首先会弹出一个警告,提示你应当进行的设置,我们点击【定义变量属性】,然后就真正开始了今天的教程。
  •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我们选择要绘图的变量,比如我要绘制年龄组与干扰与否这两个变量的条形图,就将这两个变量放到右框,点击【继续】
  • 现在打开了变量属性的定义窗口,我们先在【已扫描的变量列表】里选择一个变量进行设置。假如我选择【年龄组】
  • 首先检查变量的测量水平。有三种测量水平:名义、顺序、度量。名义就是分类变量,比如性别分男女,这就是类别变量(名义变量);顺序变量也叫等级变量,比如年龄组,我们将0-1岁分为低龄组、2-3岁分为高龄组,这样年龄组就成为了顺序变量;度量变量也可以叫等距变量,这种数据是某种测量工具测量得到的数据,比如长度、重量等,当然某些心理量表得分也是等距变量,年龄如果没有分组,也是等距变量。下面,我们将年龄组设置成顺序变量。
  • 然后增加一个标签,标签是对变量的说明,通常在绘制出现的图中,显示的是标签而不是变量名。
  • 接着设置值得标签,比如年龄组的值有0和1,0代表低龄组,1代表高龄组,我们就这样填写值标签
  • 接着用同样的方法设置第二个变量
  • 检查一下是不是变量都设置好了,然后点击确定。这样就完成了变量属性的设置。下一节我们就可以绘图了。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