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SPSS实例:[6]vba控制spss处理数据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使用vba来控制spss处理数据,使得我们可以批量进行spss操作,大大加快我们的工作速度。比如,前两天有网友问我如何进行一万次回归分析,我直接写了一段vba代码,很快就能处理完,并整理成分析报告。这就是vba与spss合作所带来的效果,因为篇幅有限,下面只给大家概述一下如何在vba中调用spss对象,并进行数据处理,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教程,希望您持续关注我写的教程。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百度ID为:qq675495787)

  • 概述spss对象:spss对象是控制spss程序的对象集合。spss对象的指令变换点是ISpssApp对象,它是所有对象的容器,内含所有对象。下面的树形图介绍了spss对象所包含的属性和方法,这些属性和方法会在以后的教程中跟大家介绍。
  • 引用spss类库:如果你想要写spss脚本,你必然要用到spss对象。在spss脚本中,你可以使用objSPSSApp为全局变量来调用spss对象,在此之前要确保这个对象已经被创建好了(实际上,创建了spss对象就使spss程序开始运行了,只不过你看不到程序界面,说实话,你什么都看不到)。

  • 换一种说法,如果你想要在其他编程语言中使用spss,你需要首先创建ISpssApp对象。例如,在微软的VB编辑器中(使用vba),首先你必须在VBA工程中引用spss对象类库(也就是:spsstype library,spss pivot table
    type library和spss RTF type library)。操作方法是,在vbe中,点击工具–引用;找到这几个类库,然后勾选他们,点击确定按钮。

  • 声明spss对象变量:引用了spss类库以后,我们可以在vba中声明spss对象变量了。代码如下:

  • Dimspss as object

  • Set
    spss=createobject(“spss.application16”)

  • 实际上我们更建议使用对象类来声明变量,所以上面的语句应当写成:

  • Dimspss as ispssapp

  • Set spss=new
    spsswinlib.application16

  • 这样的写法可以加快你的代码编写速度。

  • 设置spss程序可见性:以上两个小代码可以启动spss程序,当你不需要看到这个程序的时候,你应该让其保持隐身,在后台运行,你看不到spss程序。如果你想要看到spss程序,你应该设置spss对象的可见性属性为true。如下图所示,我们打开一个数据文件“卡方检验”,然后设置数据文件的可见性为1,这样就可以看到spss程序了,否则是看不到的,但是即便看不到他们也是运行中的。

  • 小试牛刀:我们试试如何读取spss的版本号,输入代码

  •     a = spss.GetSPSSVersion
    
  •      MsgBox a
    
  • 这段代码就是用变量a存放spss的版本号,然后用消息框显示a的数值。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