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SPSS实例:[3]两个变量相关的结果分析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两个变量之间的相关是最简单的相关关系,我们以皮尔逊积差相关来作为例子,讲解一下spss的操作方法,和结果的解释方法。

  • 操作方法:在spss中,我们在菜单中找到:分析–相关–二相关,打开相关对话框,然后将相关的变量放入框中,点击ok即可
  • 一般出现的第一个结果是描述性统计,mean两个变量的平均数,std deviation是标准差,N是case数目
  • correlations表格中呈现的是相关系数和显著性水平,假如我们要看变量1和变量2之间的相关,我们看下面的交叉表,横行看var00001,列就好看var00002,行和列交叉的地方就是他们相关系数所在格,找到pearson correlation这一行对应的数字,就是相关系数,相关系数为.923,达到了高相关,而且因为显著性水平sig值达到了.000,所以是显著相关,好了,如何解释相关结果,你学会了吗?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