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SPSS实例:[37]最优尺度回归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怎样进行最优尺度回归?分类变量或者等级变量如何做回归?数据不连续如何做回归?变量不是正太分布怎样做回归?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使用最优尺度回归的方法来解决。我们拿一个分类变量来说,最优尺度就是将不同的类别给一个评分,将评分带入到回归方程中进行估计,进而可以估计出回归系数,我们拿一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 学校进行课程改革,6个班级采用6种不同的教学模式,我们想看看不同的教学模式是否对学生的期末数学成绩产生影响,自变量有教学模式和高考数学成绩,因变量是期末数学成绩。6个班级就构成了一个分类变量,分类变量需要进行最优尺度估计

  • 我们先打开最优尺度回归的对话框,如图所示

  • 将自变量和因变量都分别放入不同的框中,如图嗾使
  • 课程类别是分类变量,我们选中它,然后点【define scale】
  •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我们选择【nominal】,点击【continue】
  • 回到主对话框,点击【ok】就开始进行估计
  • 结果输出基本上都是和其他回归方法没有太大差别,我们主要看对不同课程的评分,这个评分实际上是进入回归的分数,我们是用这个分数代表了不同的类别。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