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amos21.0教程:[1]amos介绍以及下载方法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amos是analyse of moment structures,也就是对矩结构的分析,主要是用于对结构方程模型(SEM)的建立和检验,不过也有使用liserl和mplus做SEM的,而amos的主要优势在于它是spss的兄弟,都是IBM公司旗下产品,具有spss一样的图形界面,使用者仅仅使用鼠标点击的方法就可以建立和检验结构方程模型,mplus必须要学习一些代码,使用编程的方法来做统计。作为amos使用教程的第一篇教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amos的一些基本特点和基本原理,然后教给大家下载安装amos的方法。

  • 了解结构方程模型:结构方程模型英文简称SEM,其实就是spss中的路径分析+因素分析。我的amos教程默认你已经懂得使用spss,如果你不会,可以去我前面的文章中找spss的全部教程来学习。我们看下面的这个结构方程,六个椭圆形构成的就是一个回归模型,而圆形以及和它直接相连的矩形构成了一个因素分析模型。
  • 了解amos建立模型的步骤:很多人用惯了spss就认为amos也是和spss一样可以自己导出模型。但是amos的模型建立是依据你的理论知识的,比如上图中,我们看忠诚度由三个指标:重复购买,交叉购买,推荐情况。这三个指标是我们在构建模型之前就已经知道的,所以将这三个指标放入到模型当中。所以在验证模型之前,我们要在amos中绘制出这个模型,这需要你的理论知识作为支撑。当你把模型绘制好了以后就可以使用数据验证模型了。
  • 学习amos需要什么数学知识:如果你不是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我并不建议你去学习amos的数学知识,一是非常浪费时间,你要对矩阵运算了如指掌才可以;而是完全没有必要掌握数学基础,这么说有些偏颇,掌握数学基础对你理解amos的操作非常有帮助,但是如果你不理解数学基础你仍然可以理解amos的操作以及结果,我们的教程不涉及任何数学基础,只是有时候告诉你一些简单的统计知识,所以你不必畏惧,我们鼓励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不要在数学软件上浪费太多时间。
  • 都有谁在用amos:心理学可能是使用amos最多的领域,不过现在最热的应该是mplus;还有一些搞问卷设计的人他们也会用amos分析问卷的信效度;经济学人士也有amos的使用者;社会学也可以使用。其他领域我个人就不是很了解了。
  • 多长时间学会amos:其实amos是非常小的软件,其功能还不如spss多,所以如果你又spss的学习基础,看我写的教程一个月可以精通amos,如果没有学过spss也不怕,两个月搞定它。学习的关键是要经常使用,经常提问,所以有问题大家都可以去问我。
  • 去哪里下载amos:我这里提供一个amos21.0的下载地址,已经上传到百度网盘,你们自己下载,如果想要破解也可以自己去找教程,网上有很多,不过我还是鼓励大家使用正版,在下面的参考资料里有我提供的下载链接。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