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SPSS方差齐性检验(图文+视频教程)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1. 1. 方差齐性
  2. 2. Levene’s Test of equality of variance 方差齐性检验
  3. 3. SPSS操作
  4. 4. 结果解读
  5. 5. 结果汇报
  6. 6. 参考文献
  7. 7. 视频教程

方差齐性检验的spss操作和结果解读!

方差齐性

方差齐性英文叫做”Homogeneity”, 这个词可以拆分为:homo+geneity, 意思是:相同的特性, 而方差是数据分布的一种特性, 表示分布的集中-离散趋势,
均值固定的情况下方差越大, 分布越离散。当然, 方差齐性并不要求方差严格相等, 而是要求近似相等, 也就是说差异只要没有达到显著水平就认为方差齐。

方差齐性是经常用到的数据检验方法, 因为很多统计方法都要求数据满足方差齐性假设, 比如方差分析。

Levene’s Test of equality of variance 方差齐性检验

比较两组或两组以上数据的方差是否相等。结果显著, 就认为方差不齐。

SPSS操作

我们的想要查看不同性别的人的情感品牌是否满足方差齐性假设, 也就是比较男生与女生的品牌情感的方差是否相等。

结果解读

根据Brown的观点, 采纳基于中位数的结果比较稳健, 但是通常这几种结果差异不大。

如果显著性这一栏低于0.05, 就认为达到显著性水平, 也就是说方差不齐, 根据下标结果, 方差是齐的。

结果汇报

基于中位数的方差齐性检验显示L(1, 103)=0.250, p>0.05, 因此数据满足方差齐性假设。

参考文献

Brown, M. B. and Forsythe, Robust Tests for the Equality of Variances. A. B. (1974),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69, pp. 364-367.

注意
本文由jupyter notebook转换而来, 您可以在这里下载notebook
统计咨询请加QQ 2726725926, 微信 mllncn, SPSS统计咨询是收费的
微博上@mlln-cn可以向我免费题问
请记住我的网址: mlln.cn 或者 jupyter.cn

视频教程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