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gitignore配置详解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如果你使用git来管理代码版本,你必须懂得如何使用.gitignore文件,该文件可以指定git忽略哪些文件,在git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在理解gitignore的配置之前,我们要先看看这些规则都可以来自哪里。通常git可以从多个地方获取忽略规则,优先级从上到下依次为:

  • .gitignore文件适合写于项目有关的规则,并且这些规则需要与合作者分享。

  • $GIT_DIR/info/exclude适用于与项目有关,但是你不想分享给其他作者,这些规则可能只适用于你自己。

  • core.excludesFile适用于你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忽略的规则。这种情况不常用。

  • 空行不匹配任何文件,所以空行通常是规则分组的分隔符,只是在视觉上将不同的规则分组。

  • #开始的行代表注释,所以也不匹配任何文件。
  • 末尾的空格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想匹配空格,你需要在空格前加转义字符``。

  • 例如:a 这种写法可以匹配a

  • 感叹号!的作用是从已有的忽略规则里排除一部分文件。注意想要让感叹号起作用,必须在前规则中使用通配符*。例如:

  • 前规则写成:.env/*

  • 想要追踪.env文件夹下的data.txt,需要追加一个规则:!.env/data.txt

  • 如果前规则写成.env,则!.env/data.txt不起作用。

  • 如果规则以/结尾,则表示匹配文件夹, 类似的文件和链接都不会匹配。

  • 如果规则中不包含/,则规则即可匹配文件夹也可以匹配文件和链接,类似于linux shell中的通配符,可以匹配任何可以与通配符匹配的路径。
  • 通配符无法匹配符号/,所以类似这样的规则foo/*.html不能匹配foo/bar/test.html
  • 规则以/开头表示匹配.gitignore文件所在的目录。也就是说规则/*.txt只能匹配.gitignore所在目录下的所有txt文件,不能匹配其他目录下的txt文件。
  • **/开头的规则表示匹配所有文件夹,规则**/a/b能匹配foo/a/b也能匹配foo/bar/a/b

  • /**结尾的规则表示匹配目录下所有文件和文件夹,规则a/b/**能匹配/a/b/c也能匹配a/b/c/d/e

  • 规则中间包含/**/表示匹配任意路径,比如规则a/**/b可以匹配a/foo/bar/ba/e/m/c/b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