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python3中class,type,instance,object的概念和相互区别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1. 1. class和type
  2. 2. instance和object
  3. 3. class和instance/object

声明: 本文由DataScience原创发表, 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mlln.cn, 并在文后留言转载.

本文代码运行环境:

  • windows10
  • python3.6
  • jupyter notebook

python中这四个概念经常让新手产生疑惑:class/type/instance/object, 如果非要把他们翻译成中文就是: 类/类型/实例/对象。但是如果交流的时候使用中文, 很容易造成概念的混乱, 因为说起”类”和”类型”的区别, 通俗的理解真的觉得没区别。所以, 我们还是说 英文吧。我的观点主要从这篇英文文章( https://eli.thegreenplace.net/2012/03/30/python-objects-types-classes-and-instances-a-glossary )中提取的, 如果你英文好, 建议直接读英文文章, 忽略我这篇文章。

class和type

这两个概念来自python2的早期版本, 内建的类通常叫做type, 而用户自定义的类, 通常叫做class(假设继承子object), 但是在python3中, 这种概念差别已经不存在, 所以在python3中type和class就是一种东西:

1
2
# 创建一个变量
astr = 'a string'

在python2中, 命令print(type(astr))输出 <type 'str'>, 而在python3中, 命令print(type(astr))输出 <class 'str'>

在python2中, 只有用户自定义的类才会输出 <class 'str'>, 你自己可以试试。

instance和object

类的实例就是对象, 不管在python2还是在python3中这句话都没有错, 所以实例其实就是对象的一个别称。

class和instance/object

从类到对象的过程叫做实例化, 所以对象是实例化的产物,

注意
本文由jupyter notebook转换而来, 您可以在这里下载notebook
统计咨询请加QQ 2726725926, 微信 mllncn, SPSS统计咨询是收费的
微博上@mlln-cn可以向我免费题问
请记住我的网址: mlln.cn 或者 jupyter.cn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