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SPSS+AMOS数据分析案例教程-关于中介模
SPSS视频教程内容目录和跳转链接
R语言快速入门视频教程
Python智联招聘数据分析
LCA潜在类别分析和Mplus应用
Amos结构方程模型数据分析入门教程
倒U关系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分析SPSS视频教程

wxpython教程:[6]简单布局管理

在B站@mlln-cn, 我就能回答你的问题奥!

文章目录

一个软件的界面又很多控件,这些控件是如何布局的?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下简单的布局方式,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一些复杂的布局(利用sizer)实现的布局。

  • 接着用之前写的代码,我们看一下代码:
    很多内容都是之前的文章里介绍的,这里只是添加了两行代码:

  •     panel=wx.Panel(self,-1)#创建一个面板对象
    
  •     wx.TextCtrl(panel,pos=(3,3),size=(250,250))#添加一个文本框,并设置它的位置和大小
    
  • Panel是窗口的容器,通常其大小与Frame一样,在其上放置各种控件,比如放置按钮、文本框等。

  • 创建文本框的时候,我们传入pos和size参数,顾名思义,就是位置和大小,这段代码:wx.TextCtrl(panel,pos=(3,3),size=(250,250))就是设置文本框的位置是x=3,y=3;大小是长宽都是250的正方形。

  • 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界面:
    改变界面大小,文本框控件的位置和大小是不变的

  • 我们一眼就能看出这种方式布局的局限性,于是,也许下面这种方式更加简便与灵活:我们直接将文本框嫁接到Frame上,而不是利用Panel:
  • 如此一来,文本框铺满整个Frame,大小与Fram相同,改变Frame大小,文本框也跟着变化:

转载请注明来自DataScience.

邮箱: 675495787@qq.com

赞助

持续创造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你的帮助